close

我從上禮拜開始在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擔任春假期間的服務人員 visitor assistant,雖然本身沒有科學背景,但是能夠在大博物館有實際工作機會還是很難得(而且有錢賺),而且我認真覺得這份工作是我目前學到最多博物館實際知識(良好的職前訓練)以及實用英文的時刻,不只是和遊客的對答,更多的是來自和同事之間的回答,畢竟大部分都是英國人,從中學到很多英國人的日常生活用詞

 

申請方式:我從Art Coucil England的網站看到他們的招聘廣告,不過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visitor assistant顯然是由人力資源公司代理的,所以其實是向其他公司Adecco申請的,他們也只要求CV,通常是問你的客戶服務經驗,如果電話面試過了,就會有團體面試。團體面試就是在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舉辦,面試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紹:先是和旁邊的人介紹自己,然後向大家介紹你旁邊的人;第二部分是小組活動:推銷博物館的某個展覽或活動給大家。他會給你資料,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沒有相關知識,其實他們最主要就是看你能不能夠在公開場合自然說話,說話方式怎麼樣,只要你有這方面的能力,一般都會上

 

工作內容:簡單說就是回答遊客問題,確認大家都知道自己走對方向、去對地方。特別是現在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大門以及主要大廳(就是之前有大恐龍Dippy在的那個大廳)都關閉,並在重新整修(Dippy也被移走,之後會改成放鯨魚骨骼在那邊,更符合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正統以及理念,因為Dippy不是真的骨骼,而且是別人贈與的,但是即將被展示在大廳的鯨魚則是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最早期的收藏之一),所以要不斷解釋,並且指引大家正確方向。

通常每20到30分鐘會換一個崗位,有時候在展館,有時候在大門或路上指引方向,但因為會一直換地方,所以比較不會無聊,而且會大量走動,我每天都走超過17000步(感覺很健康)。

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廁所、咖啡廳、恐龍在哪裡這些,很少有深奧的科學問題,雖然我是被問過兩次,但我也只能說很抱歉我不曉得

 

工作時間:9:30-18:00 (中間有兩個20分鐘的休息時間和一個一個小時的午休,午休不給薪)。博物館10:00開門,前三十分鐘是開工作會議和檢查自己的第一個崗位。

 

(他們會給你一件短袖上衣、一件長袖上衣和一件夾克,以及專屬名牌)

 

工作心得:我自己是滿喜歡的,他們有很好的團隊(大家都超友善、超熱心的),而且管理服務人員的manager(主任?經理?)都非常專業。我們在正式工作之前,有三天訓練期,前兩天學習博物館歷史、如何與遊客應答、如何處理各種場合、如何使用對講機,並且帶我們導覽整個博物館,以及逃生路線,第三天則是每個人跟著一個正式服務人員工作一天,學到非常多細節,更重要的是他們職前訓練有付錢付錢付錢!!!!我之前工作的地方都不會付錢訓練你,也不會花那麼多心思栽培你,所以我自己覺得備受肯定

缺點是連續幾天走下來還真的有點累,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這個工作有的時候還是挺無聊的,就在那邊等時間過去,每天很累,可是感覺又好像沒有做什麼,很矛盾的感覺。

 

arrow
arrow

    莉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