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今年二月開始在南岸中心做活動志工,主要就是幫忙活動的進行,解決觀眾的問題,最多的就是指廁所、指ATM、介紹今天的活動項目,並給他們推薦這種。在工作之前,志工負責人(Volunteer Co-ordinator)會先和大家說明今天的活動有哪些、在哪裡舉行等等,接著分配工作,通常會和另外兩個人一起在定點,可以互相幫助。

IMG_3585

 

上圖是其中一個放鬆看免費表演或活動的地方

 

我目前有支援過Imagine Children’s FestivalUrban Festival,前者從字面看就知道是為孩童以及家庭而設計的活動,我還記得活動期間整個藝文中心佈滿活蹦亂跳的小孩和快瘋掉的父母,有邊看小美人魚邊騎飛輪的活動,也有專為小孩而做的搖滾樂團(沒想到真的有這種樂團吧!!我印象中是北歐的樂團,他們會身著恐龍服裝,拿著搖滾樂器)表演,甚至還有小孩的夜店活動(當然不是像一般的夜店時間,但是將活動空間佈置成夜店模樣,可以點飲料和瘋狂跳舞,家長也相當享受的活動)。後者則是與城市的藝術家有關,像是街頭藝術這種,會有各種不同的演講、舞蹈表演、工作坊,像是我在支援的當天就有教跳牙買加舞蹈的工作坊、爵士樂表演、夜店活動,非常多元有趣。我們志工也可以下去一起學跳牙買加舞蹈,可是真的是太累了,我跳個十分鐘就放棄了。

    IMG_3625  

上圖是Urban Festival的晚上活動,一群Drag Queen在帶大家想像在夜店中走伸展台

 

在這邊做志工非常有趣,不僅是因為可以看到他們如何進行活動,更多的是你會突然得知很多活動消息,而且南岸中心的志工負責人非常好,也非常願意幫助,只要做超過三梯次的志工服務,他們就願意當你工作申請的推薦人(英國申請工作超麻煩!!!!!!每次都要求推薦人),也會提供與南岸中心相關的工作消息,並且幫你練習面試。交通費補助更高達17英鎊,所以我每次做志工都會用在倫敦一天不限次數的交通卡(One-day travelcard),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

 

要是對南岸中心享有更多認識的話,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倫敦藝文旅遊-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re 

arrow
arrow

    莉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